2009-09-26

美麗河岸的翡冷翠牛排


在佛羅倫斯的第二天晚上,我們照樣在外頭尋找餐廳解決晚餐。

昨晚的牛肉雖然好吃,但是一個人分到的份量少了一點,

總有種沒吃夠的感覺。

因此傍晚時分我和想逛街的阿ben等人分開,

和好飯友媽咪決定先散個步,然後找一間河邊的餐廳,上館子吃大餐。



IMG_4955

我們先是沿著河邊走,吹著傍晚的涼風,漫步在佛羅倫斯的美麗河岸邊。

由於河岸上的步道和河邊還有點距離,

所以當我們在河邊看到一個鐵門,後面就是一片青青河畔草時,

很自然的就跟著前面的人走了進去,

等到發現走進了私人庭院才不及不徐得晃出來。



IMG_4965

河邊寬敞的走道一邊是和馬路有6米多落差的堤坊,

一邊就是閃著金色夕陽反光的河水。

河岸上有小型的足球場,一群金髮碧眼的年輕人們正激烈得競爭著,

完全沒注意到有兩個亞洲人擅自進入了鐵柵欄圍起來的範圍。

河面上偶爾可以看到有人在划船,

紅色的小船劃過平靜的水面,在水上留下不停歇的漣漪。

正好看到一群人正要搭上一艘小船去遊河,看起來像是一家人要搭船出遊一般,

我們跟著排在隊伍的最後面,想看看有沒有機會跟著一起上船出去玩,

卻在上船的前一刻被船員發現而計畫失敗了。



IMG_4967

我們決定既然都闖進了別人的私人土地,

就在被趕出去之前好好享受這沿著佛羅倫斯河邊的美景。

也順便讓走了一整天的雙腳好好歇息。

離開河邊之後我們繼續往前走,已經有點遠離熱鬧的街區了,

Ponte Vecchio在遠處,美麗身形清楚可見。

IMG_4975

我們走過橋跨過河,來到河岸南邊不曾踏上的地區,開始要認真尋找餐廳了。

但是這裡已經離熱鬧的地區有點距離,大部份都是住宅,沒什麼商店,

因此我們還是走回到接近Ponte Vecchio的路段才找到幾間像樣的餐廳。

這裡的房子全都沿著河岸建設,一樓幾乎都是作為餐廳用,

從正面看進去可以直接看到河對岸的房子,包括我們住的旅館。

我們仔細比較過各家餐廳的菜單和價位,想挑一間最合我們意的餐廳用餐,

其中不乏旅館附設的餐廳,和只有飲料的咖啡聽。

最後選定了靠河邊的一整排房子中最邊緣的一家餐廳Alfredo Sull’Arno

除了價位合理之外,另一個原因是從店門口就可以看到他們靠著河岸邊的舒適座位。



進入Alfredo Sull’Arno後好客熱心的服務生幫我們安排在室內一個安靜的角落,

我們立刻跟他反應,說我們想坐在戶外靠河邊的位子,

服務生看了外面一眼,二話不說比了個OK的手勢,立刻幫我們換位子。

坐下來點完餐時,夕陽才剛落下第平線,天色正要開始漸漸變暗。

同一位服務生很迅速的為我們送上一籃麵包和一人一杯啤酒,

並且在我起身問他廁所在哪的時候,

搭著我的肩膀說“C’mon, let’s take a walk.“然後帶著我去廁所,

讓我充分見識到義大利人的熱情。

IMG_4988

IMG_4991



不知哪來的食量,我和媽咪兩個人各自都點了一道義大利麵和一道主菜,

在義大利餐廳點菜通常會有First Course和Second Course,

First Course裡有各種焗烤和義大利麵餐點,

Second Course裡則是各種排餐主菜,像牛排和羊排之類。

我們兩個人兩種都各點了一道,總共四樣都不一樣的菜。



IMG_4997

媽咪的焗烤義大利麵和我的培根蛋汁義大利麵很快的在我們愉悅的交談中送上,

香氣濃郁的醬汁撲鼻而來,先把嗅覺給綁架了,

和台灣義大利麵很不一樣的是,這裡的麵條都會煮得很嫩Q彈牙,

第一次吃到還以為是麵沒煮熟,後來才懂得品嘗他那有嚼勁的口感,

在嘴裡彈跳有勁,和香味濃厚的醬之一起在嘴裡化開,

這才知道原來義大利的義大利麵吃起來是這個感覺。



IMG_4999

主菜也在我們解決麵條那一刻送上,首先是媽咪的松露牛排。

臉頰大的牛肉有將近一吋厚,煎得外焦內熟,上面鋪著薄薄一層珍貴的松露,

珍貴的食材擺放成一道精緻的料理,

不僅視覺上是奢侈的享受,味道也十分美味。

松露的甜味和牛肉的鹹味完美的搭配成這道松露牛排的美味,

份量非常適合女生的胃。



IMG_5000

我的主菜則是標準的翡冷翠牛排,

巴掌大的帶骨牛肉直徑將近20公分,

比媽咪的松露牛排稍微薄了一點,份量卻是多上將近一倍。

切開同樣煎到微焦的外皮,紅色的血水馬上滲了出來,

新鮮的肉質外焦內生,嚼起來帶勁有味,

味道雖然比昨天的IL LATINI稍差一點,但也還算好吃,

而且一個人享受這個份量正好讓胃袋滿足。



吃著吃著,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河岸座位區遮陽的頂蓬也在我們用餐到一半的時候收了起來,

讓在河邊用餐的人們直接享受美麗的夜空。

河邊的路燈一盞接一盞點亮,

河上倒映著路燈和房子裡的燈火,佛羅倫斯迷人的夜色再一次降臨。

餐廳放著悠揚的音樂,許多坐在河岸座位區的人吃完後都還繼續坐著聊天,

我們吃飽後也坐著聊天聊了很久才準備離開。

IMG_5008

當我們發現身上零錢不夠時,

我只好拿出信用卡交給那位熱心的服務生,並跟著他到櫃台結賬。

熱情的服務生看著我簽下中文的名字,

說道"I have totally no idea about how to read this."

於是我很努力的教他正確的念法,直到他念對。

服務生見我這麼用心的教他,

也很熱情的一手握著我的手,一手指著自己的名牌,教我他的名字的念法,

而且也等到我念對了才放我走。

服務生的舉動讓我對義大利人的熱情感到既溫馨又佩服,

就算是在義大利其他地方,也很少有餐廳的服務生會這麼開心得跟客人互動,

尤其在異國旅行中遇到這樣子熱情的人,特別令人覺得是個有趣的回憶。

因為他的熱情,讓我們這一餐吃得非常開心。



餐後我和媽咪又在城裡找她想吃的西瓜冰淇淋找了許久,

回到河邊時,發現Ponte Vecchio竟然在月光下散發著迷人的色彩,

美麗的身形和河岸邊建築物內的燈火一同在河上面上留下清晰的倒影,

佛羅倫斯的夜色是我目前見過最優美、最溫暖、最繁榮、也最迷人的景致,

作為北義最大最繁榮的都市,同時也是世界公認的文藝之都,

實在是美得沒有缺點可挑。

也難怪幾百年來所有的藝術家都想親自造訪一回,

更有無數的傑出藝術家是出身自這個美麗的城市。

能活在這樣的環境真的是太幸福了。

IMG_50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